【城翊】My love will get u home (2)

有OOC

进度比较慢

我认为大狗狗是猫猫在那空白7年的执念

支撑着他走过那么多日子


      在后来的岁月里,沈翊剪去了自己的长发,选择了去学校深造,但不是美术学院,而是公安大学,小画家的前半生,觉得学校是禁锢他灵魂自由的存在,但是在烧掉自己所有画之后,他选择了进入学校,和普通学生一样,每天上课做作业,过着规律的学生生活,当然一开始一定是不习惯的,比如作息,公安大学的作息时间比别的一般大学还要严苛,一开始沈翊晚上总是睡不着,就那么盯着天花板,后来觉得黑夜的时间太难熬了,他试着去喜马拉雅找一些音频来听,以前的小画家总是用眼睛和画笔去和这个世界交流,但是现在的沈翊,在寂静的夜里,耳边流淌着音频里或低沉或悠扬的声音,闭上眼睛,莫名的就会想起那天审讯自己的警察,想起他凶狠的表情,通红的双眼,沈翊在心里默念着无数次的对不起,沉沉睡去,可能在睡梦中杜城紧紧皱起的眉头会舒展开,如果是那样,沈翊那天就会睡得很好,渐渐的,在沈翊都没发现的时候,杜城成了沈翊的执念,沈翊的记忆力一向很好,但是对于杜城的样子,大概因为回忆的太多次,沈翊都不知道在自己记忆中的样子是真实的,还是在一遍一遍想起他的时候,是不是加上了想象的部分,你看,人生就是如此的神奇,明明是只见过一面,还在那种情况下,对自己还那么凶,但是在沈翊心里,杜城却是陪自己走过自己新人生的人。

      恣意潇洒的小画家终究在岁月的冲洗中活成了安静的样子,情绪都压抑在了温暖的笑容之下,沈翊总是温暖的笑着,好似对周围的一切都坦然接受。刚进公安大学那段时间,由于之前众星捧月的艺术家生活和现在规律清苦的大学生活差距实在过大,沈翊显然还有点不太适应,虽然已经尽力去融入大家,但是终究有在不经意间表现出来的细节还是让同学感受到了这个沉默疏离的人心里压着很多事情,而且一些生活习惯也和大家不同,虽然总是笑着,但是总觉得这个人离你很远,大家在宿舍的夜谈沈翊是从来不参加,别人问他,他笑笑就过去了,或者说自己困了。

但是一个人的光芒是盖不住的,尽管沈翊在大学时代尽量低调,但还是成为了校园的风云人物,说来也是凑巧,沈翊一向很少参加同学间的聚会,但是那次期末考完,因为那个学期课程太紧张了,考试结束后大家相约一起去吃饭唱歌,沈翊原本也是拒绝,但是禁不止班长的思想工作,想着确实总不能每次都扫兴,于是就应允了一起去,一大帮人一起去,还有带家属的,很是热闹,沈翊在这样热闹氛围的感染下,突然心情也变得轻快起来,大家一看,平时的冷淡疏离的高岭之花也挺近人情的,于是就纷纷过来和沈翊喝起了酒,其实小画家的前半生,酒没少喝,酒量也不错,但是架不住大家你一杯我一杯,作为今天的主要目标,等转战到KTV的时候,沈翊觉得自己头有点晕,但是气氛正好,兴致也挺高的,在大家一起起哄要他上去唱首歌的时候,他也没拒绝,其实大家都不知道,沈翊除了会画画,跳舞也很不错,在自己小时候父母帮他报过很多兴趣班,老师说他很有跳舞天分,只是后来自己更喜欢画画,在画画中找到了自己的世界,舞蹈就偶尔当锻炼身体比划比划了。一首热歌搭配着舞蹈结束,全场静止了几秒,突然整个包厢沸腾了,大家没想到沈翊竟然还有这样的一面,有人把沈翊唱跳的视频发到了校园网上,沈翊就成了风云人物,人气排行第一。

        但是那次聚会之后,沈翊拒绝了所有的邀约,又回到一个人独来独往的状态,因为那天晚上,沈翊又梦到了自己回到了那个审讯室,那个叫杜城的警官问他,我的师傅被你害死了,你为什么还能这样高兴的活着,半夜惊醒,就再也睡不着了,也不愿意再睡了,寝室里有隔壁床的呼噜声,沈翊睁着眼睛望着天花板,突然坐起来,拿起纸笔,就着窗外一点月光,沈翊开始画画,他回过神来的时候,纸上画的是那个叫杜城的警官,但是和记忆中又不太一样,原来是这样啊,沈翊自嘲的笑笑,原来我画的是你现在的样子,不知道你还好么,我们会再见面的,我会尽我的努力帮你找到凶手,你要等我,因为,我结束了我的前半生,我毁掉了我的一切重新开始,我真的真的很努力,你能看到么?


评论(1)
热度(3)

© 坐在巴黎的街角 | Powered by LOFTER